岸涯

你被赋予高飞的权利。

十六岁与二十六岁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那个时候周泽楷的个子开始疯长,校服老老实实地穿在他身上,即使校裤已经露出一小截脚踝,他也不准备换。

        周泽楷抽屉里面总是会有粉红色的信封和巧克力,他从来不会收,只会低着头,支支吾吾,神色羞怯而窘迫,仿佛他才是告白的那个人。他轻轻地拉住女孩的袖子,将人家的心意原原本本奉还。通常这个时候他的一言不发显得煞风景,但男孩的脸过分好看了些,好看到他每一次的坚定拒绝在女孩子心里也不是那么不可原谅。

        周泽楷发现自己越来越招女孩喜欢,他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外貌优势。但他仍旧像他们篮球队那些一打完球一身臭汗勾肩搭背的男生一样,不会刻意美化自己。可是周泽楷就是好看啊,是不加修饰就可以使别人直接感受到的,真切而野蛮的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前额的刘海长了,有些挡眼,后面的头发藏进领子里,看上去格外乖顺。周泽楷变声期来得晚,每说一句话都感觉浑身不舒服,变声期的男孩多多少少是对自己的声音感到自卑的,他更加不爱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篮球滚落在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 篮球队服被晕成深色,汗水自他的鼻梁滑到鼻尖,头发也被打湿,刘海听话地趴在前额上。周泽楷大口大口地呼吸着,呼吸着他肆意挥洒的十六岁。他抬手抹去了汗,被人大力拍着肩膀,在队员们一片喜悦中他的眉眼也弯起来,庆贺地说:“赢了啊!”

  周泽楷是做为替补上场,但没有人会忽视他。不留余力的风格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,每一个三分球都准确无误,凌厉强势地得到他所追求的每一场胜利。

        周泽楷十六岁是张扬的,仿佛一只巨大的蝴蝶张开双翅,露出华丽的、看似脆弱的鳞片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风暴,不过是他弹指一挥。

评论(7)

热度(23)